牧几乂

【月题活动】我在这里

食用须知:雷伊中心向 雷盖雷无差 月题活动 部分背景参考星球大战相关,末尾的拯救盖亚为最近开放的盖亚挑战 极限一小时产出

艾特墙 @赫尔卡雷伊专属墙 

       那艘跌跌撞撞探索宇宙的飞船,在经历疯魔一般的十年探索后,终于找到了无尽能源,带着荣誉与记忆与他们挥手告别。年轻的精灵王有些低落,在精灵的无数次呼唤后终于回过神来回应:“我在这里。”

 

风起,云动。

       三城之外的荒地,再一次被弥散漫天的黄沙充斥。枯草在狂风中颤抖,用脆弱的根茎抓紧龟裂成块的泥土。荒原的上空,大气层中漫布的云朵仿佛在告诉星球外经过的精灵这里也许正在发生些什么。

       纯正的电元素伴随着身体的动作一次次凝聚成形,他对这一古老元素的运用早已到达极致,他不再需要靠调动能量催使驾驭闪电——他早已与着元素融为一体,他自己,也早已是雷电的代名词。年轻的精灵王远离了宇宙纷乱的战场,洗去穿梭星际时沾染的尘埃,最终回归于此,他的出生地。

       精灵和他一同在荒原中长大,在水银湖的上方进行跨世纪的决斗;与他相争着,获取更强大的力量,奔赴更加危险的战场;也和他一起,在功成名就之时与他回到这里,做回星球的守护者。

       “就这样打算停滞不前了吗?”精灵这样问道。

他没有否定,却也没有承认。

       如果这就是获得力量的最高境界——那么卸甲归田,也许才是最终的归宿?

 

       精灵不止一次地看到他在城镇的炊烟前停下脚步或是停止滑翔。若眼前没有冒着硝烟的战场,精灵还是愿意收起好战的心陪他进去走走,慢悠悠地嘬一杯用当地守护者发明的凯特热饮。雌性精灵喜欢的甜味,伴随着云霄花淡淡的香味在口中漫开。

       精灵并不喜欢甜食,他也没有显示出很特别的喜爱,只是在每一次路过时,都会坐在守护者搭建的软乎乎的巢穴边,看着被小精灵缠住的自己,喝完漂浮着棉花糖的热饮。

       “盖亚。”他呼唤着精灵。

       “嗯?”精灵条件反射地抬起头,迎着温和的阳光,找寻被米拉美们扑倒的他。

       “我在这里。”他笑着,捧起手中米拉美们赠与他的向日葵,“好看吗?”

       

       他似乎很热衷于探寻星系内的美食——在他决定离开王座,走下神坛归隐之后。

       他试着制作三色菇曲奇,在经过各种尝试和角落堆起的呕吐袋后,他最终放弃了加入蘑菇——这就和鱼香肉丝没有鱼一样,他的三色菇曲奇里面没有蘑菇。

       “都说了,两把星草,一片花瓣就够了,你偏偏不信。”精灵坐在吧台边,咀嚼着薄脆的曲奇,手里是手记的菜谱,“顺便一说,荧光派没有加荧光草。”

       “雷伊,你在听我说吗?雷伊?”

       “我在这里。”他终于戴上了防火面具,转身面向精灵,“你刚刚说什么?”

       精灵早已习惯他孩子般的好奇心,无视了脸上的面具:“我说,克洛斯的荧光派没有荧光草,菜名都是骗精灵的。”

       “那你试试这个煎饼?”他又端出了新的菜品,“里奥斯师父教的,你试试看。”

       “这个有点眼熟啊?火山星的特产?”精灵戳了戳由火孢果和火棘草制作的面包——被制作成了熔火菇的样子,不过这不是主角,主角应该就是一旁被叠成三角形的煎饼。煎饼外酥里嫩,味道偏辣,是精灵喜欢的口味。

       “口感很好,有进步……”精灵将身体斜靠在椅背上,细细品尝,“就是……辣椒是不是放多了,感觉要……”

       “要喷火是吗?”他抱着手臂,精灵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能感觉到隐隐的笑意。

       “嗯嗯。”精灵点着头,似乎真的要喷出什么。

       “火山星特产——‘喷火煎饼’,‘杂技演员的福音,从此再也不用再嘴里含一口煤油了!’ ”他笑看精灵口中喷出的火焰,像宣读《赫尔卡法令》一般,大声地背诵脆饼的名字,以及幽默的介绍。

       

       “听说地球那边来了消息。”精灵咬着多肉烤串对他说道。

       “那艘飞船要重新启航了。”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是时候回去了呢。”他望着繁星点点的星空喃喃道,“回到星际中,为二十年未见的老友们开辟道路,如何?”

       

       异常的能量波动,席卷了多个星系,正义的联盟在经过二十年的隐居生活后,再一次出现在精灵的视线中。

       一场磁暴,将他们打散。

       跌入黑洞,或许是沉入意识的泥淖前,他看到了那艘曾经载着赫尔卡星人的幽灵飞船,还有紫色的机器人。

       不是赛尔……

       随后,便是浑噩的意识,头很疼……直到新一批的机器人将他从海盗的控制中唤醒……

 

       他见到了空间裂缝中的精灵。他的精灵被侵蚀着,迷乱在黑暗的空间,狂暴着,伤害着试图想唤醒他的一切存在。

       “雷伊……雷伊!”他的手里,还捏着出发前雷伊用仙人球汁液制作的金平糖。他伤害着自己,漫无目的地攻击着周围的一切,精灵早已伤痕累累,唯有他制作的糖果,完好无损。

       “我在,我在这里!”他嘶吼着,将金色的闪电,将他自己,扑入精灵的怀中。

评论(8)

热度(42)